欧洲中心
新闻公告  
让•莫内项目  
讲座教授  
教学课程  
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国际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欧洲中心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人文科学博士研究生学院

   
 
“国际人文科学博士研究生学院”是基于罗马第三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框架下于2015创立的。该学院旨在增强欧盟与中国跨文明对话,从而促进世界和平与人类团结。

   该学院坐落在罗马第三大学主校区,Luigi Moccia教授为联系人。另有位于中国成都西南交大外语学院的分院,李成坚教授为联系人。该项目由双方学校共同运作组织,并由Martin Woesler教授作为主席进行协调。

   本学院主要采用网络通讯技术,从而便于博士生能够联系各高校导师并获得双学位。在其网站(http://postgraduateschool.eu)提供了联系方式以及导师,博士生,专家,奖学金等相关信息。该项目通过博士生培养计划的经验交流从而确保高质量的教学效果。经常举行的博士生座谈会也为博士生交流提供了平台。

   本学院力图提升双方学校的合作。这种合作包括研究员与教师的流动性,以及研究生项目中年轻学者的流动性。同时,学院也会由合作院校轮流在罗马以及成都主持会议,座谈,工作坊等活动,不少于两周的课程讲座也将在这两地轮流举办。本学院同时会在学生交流上进行合作,交流期不长于一学期;根据方案,还会明确学生的人数,报名步骤,经费情况,助学金授予,学分的分配、转移、认证,同时双方将会就双学位拟定方案。

  该学院着力针对Eramus-Mundus等类似项目,在研究生平台上打造课程的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