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心
新闻公告  
让•莫内项目  
讲座教授  
教学课程  
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科研 > 欧洲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欧洲中心开展内部学习及学术座谈

  4月12日下午四点,我院欧洲研究中心成员齐聚一堂,开展了内部学习,并就学界动态与学术进展交换了意见,沟通了认识。

  欧洲研究中心借社科院研究员张浚教授来我校开展“让·莫内讲席教授”项目授课为契机,围绕本次开设的两门国际项目课程:《欧盟治理-政治维度》及《欧盟与全球治理》展开学习并讨论。

  在座谈前,团队成员都已参加了张浚教授本学期讲授的上述两门课程,并有了深刻印象,所以大家以此为出发点,探讨了欧盟在政治构架上的设计,包括其现状的由来与可行性,并且展望这种模式在未来国际发展中的延续性与操作性。同时大家根据欧盟在全球事务中发挥的作用,分析了目前中欧与美欧关系的发展差异与竞争性,并对相关欧盟国家的区域性研究交换了意见。

  座谈期间,大家畅所欲言,将自己的思考与欧洲问题研究结合起来,在相互交流中所有成员都贡献了自己的想法并获得了更多的启发,为自己进一步的研究方向打开了更大的视角,也为整个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助力。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