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心
新闻公告  
让•莫内项目  
讲座教授  
教学课程  
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教学课程 首页 > 学术科研 > 欧洲中心 > 教学课程 > 正文

欧盟治理:经济维度

   该课程为面向高年级本科生和硕士生的跨文化人文通识课,选修课。主讲教师为中国社科院熊厚教授。共54学时。本课程聚焦欧盟的主要经济政策,分析市场一体化何以导致最终政策一体化以及其发展方向。课程内容主要三个方面展开:基本国际贸易理论;关税同盟理论及关税同盟的创建实践。通过探讨欧洲经济一体化的机构、政治和历史语境,本课程旨在分析欧盟在战争后以福利与和平为着手点,团结各种曾经彼此敌对的力量,推动区内统一大市场建设,讲授欧盟的功能与作用。

   通过本课程教学,以期学生在知识层面和能力培养上实现如下收获:1、引导学生了解和掌握欧洲经济治理模式,构建关于欧盟更加系统的知识结构,提高跨文化语境下的沟通能力。2、帮助学生加强基于理论阐发和经验数据深入判断和系统分析问题的能力。


EU Governance-Economic Dim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