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心
新闻公告  
让•莫内项目  
讲座教授  
教学课程  
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讲座教授 首页 > 学术科研 > 欧洲中心 > 讲座教授 > 正文

李成坚

    女,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2004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诗与诗学方向,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两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英国女王大学和爱尔兰圣三一大学访学。

    李教授一直从事爱尔兰文学、当代英国诗歌和英爱文化关系研究。出版专著《爱尔兰一英国诗人谢默斯·希尼》、《当代爱尔兰戏剧研究》以及教材《英国文学与文化》、《英国文学作品选读》、《高阶英语戏剧读本选编》。并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当代外国文学》等国内外语类CSSCI源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代表性论文有:《谢默斯·希尼诗歌的人文价值》、《希尼(迷途的斯威尼)的文化意涵》、《莎士比亚(亨利五世)中麦克莫里斯身份探源》、《斯宾塞眼中的爱尔兰》、《历史的言说:论弗里尔历史剧的叙事伦理》等。同时主持了多项与欧洲研究关系密切的各级别项目,比如: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当代爱尔兰戏剧研究”(2009年-2014年)、主持四川省社科规划课题“二十世纪爱尔兰戏剧研究”(2009-2011年)、主持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课题“后殖民视域下的希尼翻译研究”(2008-2010年)、主持国家级公开视频课“文学与科学:英美文学作品新读”(2013年)、主持四川省精品课程“英国文学与文化”(2009年)、主持省社科课题“文学与科学的共生:后工业时代英美文学研究”(2015-2017年)。现兼任全国英语诗歌研究会副会长、全国英国文学研究会理事、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和四川省评议审专家等学术职务。

  李教授先后担任《英文写作》、《英国文学》、《美国文学》、《商务跨文化交际》、《英美诗歌》、《爱尔兰文学研究专题》等多门本科生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及硕士生专业课的教学。

Pro. Li Chengj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