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心
新闻公告  
让•莫内项目  
讲座教授  
教学课程  
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讲座教授 首页 > 学术科研 > 欧洲中心 > 讲座教授 > 正文

张浚

    女,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欧洲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从事欧洲研究二十载。张教授1997年毕业于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并于同年进入社科院,一年后获得欧盟-中国高教项目支撑的奖学金在德国海德堡大学以及曼海姆大学就读一年,专攻欧洲一体化、欧盟治理以及其政治理论。回国后她致力于研究欧洲一体化以及欧盟事务。2002-2005年间,她在社科院欧洲研究所攻读欧洲政治方向的博士学位。随后,她的研究领域逐渐拓宽,涉及欧洲模式研究,发展合作和欧洲发展政策,欧洲一体化中的国家转型,以及欧洲福利制度的转变等。在2013年,张浚成为欧洲研究所最年轻的教授。

    张浚教授积极参与多项欧洲研究所的科研项目,包括由欧盟、康拉德·阿登纳基金会、福特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社科院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所资助的多级别与欧洲研究紧密相关的科研课题。而且张浚教授已经就欧盟对外关系、欧洲模式等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的论文,例如:《从亚欧会议进程看发展国际关系的“欧洲模式”》(《 欧洲研究》,2006年)、《欧盟的“软力量”:欧盟发挥国际影响的方式》(《 欧洲研究》,2007年)、《福利困境、“去民主化”和欧洲一体化:欧洲政治转型的路径》(《 欧洲研究》,2014年)

    此外,张浚教授在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欧盟政治相关课程,着眼于欧盟政治形态、欧盟政策、欧盟对外关系以及社会政策中的欧盟政治。

Pro. Zhang J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