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心
新闻公告  
让•莫内项目  
讲座教授  
教学课程  
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欧洲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欧洲研究中心”师生赴新加坡参加“2017爱尔兰文学国际研讨会”

201772428日,“爱尔兰文学国际研讨会”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举行。来自爱尔兰、美国、新加坡、印度等24个国家78所大学的129位专家学者齐聚新加坡,探讨爱尔兰文学文化和社会历史等话题。此次会议由爱尔兰文学国际协会主办,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爱尔兰驻新加坡大使馆、南洋理工大学和爱尔兰基金会等机构组织协办。我院“欧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成坚教授携李研和刘霁星两名研究生同学与会。

会议以爱尔兰教授Margaret Keller的“数字人文及其在爱尔兰文学研究中的作用”拉开序幕,接下来以不同文类,不同作家和不同话题为中心设置了多个分论坛。会上,李成坚教授作了题为“从谢默斯希尼到布莱恩弗里尔:纵观20世纪60年代以来的当代爱尔兰创作”的论坛报告;李研和刘霁星两位研究生同学分别以“从《补锅匠的婚礼》到《猫原边……》:爱尔兰流浪汉探析”和“《猫原边……》对美狄亚神话借用的互文性解读”为题作了论坛报告。本次会议期间还安排了新书发布、文本阅读和戏剧排演等活动,同时还邀请了玛丽娜卡尔等5位爱尔兰当代著名作家参会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中心得以与爱尔兰文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近距离交流和深入学习,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于“欧洲研究中心”的科研能力的提高也大有裨益。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