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心
新闻公告  
让•莫内项目  
讲座教授  
教学课程  
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欧洲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欧洲研究中心”喜获教育部备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显示,西南交通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成功入选备案名单(备案有效期为3年)。教育部将加强对备案研究中心的联系和指导,并通过课题支持备案研究中心开展基础研究和咨政服务。

“欧洲研究中心” 成立于2016年,为西南交大校级研究机构,目前由我院负责相关建设与管理工作。中心在周弘教授的带领下,依托于学校资源,问计于国内专家,邀请教授讲学,组织成员培训,一年内发展迅速,并且以中心为平台的“让·莫内讲座教授”项目获得欧盟立项。

今年初,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有关工件的通知》(教外厅函[2017]8号)要求,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准备各类备案材料,并按时向教育部完成报送。

此次“欧洲研究中心”的成功备案将全力推进我院国别研究体系的建设,为我校的国际化建设更好服务,在学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发挥外语学院的积极作用,更全面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的对外战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