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心
新闻公告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项目管理  
中心刊物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特别推荐  
友情链接  
项目管理 首页 > 学术科研 > 美国中心 > 项目管理 > 正文

四川省美国研究中心2018年度研究项目申报通知

四川省区域和国别重点研究基地美国研究中心现面向省内外发布2018年度科研项目,欢迎省内外专家学者积极申报。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性质

本中心所立项项目统称为“四川省区域和国别重点研究基地(美国研究中心)项目”,本中心立项资助的项目与四川省教育厅研究项目级别相同,属于省厅级科研项目。

 

二、选题范围

项目申请人应围绕项目指南设计选题(项目指南见附件一)。

选题应注重前沿性、原创性、人文性和长效性,充分反映美国研究相关领域的新进展,体现时代特点,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尤其欢迎具有全局高度、理论深度、可操作性和重大应用价值的综合性选题。

 

三、项目类型

中心项目分为重点研究项目、一般研究项目、后期资助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四类。

重点研究项目每项拨付人民币1万元。

一般研究项目每项拨付人民币0.5万元。

后期资助项目,提交符合本中心研究主旨或本年度课题指南的论文(或研究报告)1篇或1篇以上,并通过评审,在《中美人文学刊》上刊发,给予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拨付经费0.5万元。

本中心接受和鼓励个人或单位以自筹经费形式进驻。对于自筹经费类项目,中心不作数量限制,与资助项目同等管理,同等对待。

 

四、项目资助对象

本中心项目主要资助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或企事业单位的科研人员。资助对象的基本要求是:

(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已获得博士学位。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但未获得博士学位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二)申请人必须是项目的实际负责人,有足够时间和精力从事所申请项目的研究;

(三)重点项目申请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

 

五、项目申报

(一)申报时间:自公告之日起至2018430日(以申报书纸质文档邮戳为准)。

(二)申报方式:申报者下载并填写《四川省区域与国别重点研究基地美国研究中心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二)及《四川省区域与国别重点研究基地美国研究中心项目论证活页》(见附件三),将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提交本中心。申报书纸质文档请以A4纸打印,经申报者单位审核后报送一式4,于左侧装订成册寄送至本中心,同时将电子文档(要求所填内容与纸质文档完全一致)发送至美国研究中心指定电子信箱 mgyjzx@126.com

 

六、立项与结项

(一)申报者获得立项资助后,应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及本中心有关规定,认真负责地开展项目研究,确保项目完成的时间和质量。项目经费的使用依照四川省教育厅及西南交通大学科研经费管理有关规定进行。

(二)在研究周期内,项目负责人应按本中心要求对项目负责并按规定报告项目的进展情况,接受中心的中期管理与检查。

(三)本中心项目的研究时限原则上为1年,自批准立项之日起开始计算。如因特殊情况无法在1年内完成,重点研究项目最多可延长到2-3年,一般研究项目最多可延长到2年。结项时,重点项目需提交至少2篇公开发表的CSSCI论文(或本中心刊物论文2篇)或2份被省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的研究报告;一般项目需提交至少1CSSCI论文(或本中心刊物论文1篇)或1份被省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的研究报告

(四)凡本中心资助立项的项目成果须在成果显著位置注明。本中心资助项目研究者自动授权中心对项目产出的成果进行选择,结集出版。

(五)未能按要求完成项目研究者,本中心有权要求项目负责人退回项目经费,并不再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任何资助。

(六)结题成果评定等级为“优秀”的,予以0.1万元奖励。

(七)延期结题者,允许延期一年,后期经费以80%额度划拨。延期一年后仍无法结题者,课题撤销且不再划拨后期经费。

 

七、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一号教学楼X1403美国研究中心办公室

    编:611756

    话:028-66367853

电子信箱:mgyjzx@126.com

  人:刘老师

 

四川省区域与国别重点研究基地美国研究中心

201712




附件1:四川省区域和国别重点研究基地美国研究中心项目指南.rar

附件2:2018年美国研究中心项目申报书.rar

附件3:2018年美国研究中心项目论证活页.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