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心
新闻公告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项目管理  
中心刊物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特别推荐  
友情链接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美国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美国研究中心举办2018年年度项目申报辅导会

为做好2018年度四川省美国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411日下午2点,美国研究中心在1405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四川省美国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申报辅导会。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李成坚教授,中心成员俞森林教授、任显楷副教授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杨安文副院长及学院其他科研骨干教师。来自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以及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等其他院校的老师和科研人员也到场聆听并学习交流。

辅导会由李成坚教授主持,俞森林教授和任显楷副教授分别作报告。任显楷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美国研究中心的定位和研究方向等内容。之后对美国研究中心2018年年度课题的申报通知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和解读。最后他以自己主持的教育部备案中心年度课题的结题报告为例,细致地梳理了项目申报思路,对申报书撰写环节的各个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俞森林教授以教育部备案中心年度课题《“一带一路”与美国:中国高铁走入美国的问题探讨与应对策略》为例,就外语学科在新的形势下(以区域与国别研究为背景)如何扩大研究范围、提升研究格局、化解外语学科在当前所面临的危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述。

美国研究中心两位成员的报告从不同角度讲解了项目申报和研究的诸多环节,同时也强调了课题申报对于广大青年教师在自身教学、稳定研究方向、助力教师深入研究等方面的重要性。

本次辅导会内容翔实,针对性强,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辅导会帮助自己开拓了研究思路和视野,为接下来确定选题方向、申报项目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美国研究中心 刘名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