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心
新闻公告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项目管理  
中心刊物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特别推荐  
友情链接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美国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美国中心与国际创新创业学院展开座谈

2018年3月16日下午2点,国际创新创业学院陈晋川院长、王书会副院长来到四川省美国研究中心访问,并与中心李成坚教授、俞森林教授、王俊棋副书记、任显楷副教授以及秘书刘名扬老师进行了会谈。

外国语学院院长、美国中心主任李成坚教授对国际创新创业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说,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与四川省美国交流中心都得到了教育部支持,希望两个中心能够互相借力,实现嫁接,拧成一股合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战略发展需要。

1.jpg

随后任显楷老师就美国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中心定位、组织架构、学院美国研究团队、中心外聘专家、近两年课题申报和结项情况、宣传媒介、学术平台的搭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俞森林教授指出,在中美人文交流机制的影响下,可以从美国中心的咨政功能出发,为创客中心提供咨政服务,使创客中心更好地发挥功能。

2.jpg

国际创新创业学院的陈晋川院长对美国中心近几年来开展的学术活动、研究工作非常赞赏。他说,如今的时代是一个跨界的时代,固守传统的学科研究只会固步自封,学术生命力也不会长久,只有不断地创新,扩展视野,加强合作,才能碰撞出新的火花。虽然两个中心的侧重点不同,但在人文交流机制上二者都有共性。如果美国中心能够考虑到国际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特色和定位,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学术研究上做出一点成绩,那将会是一件非常具有开创性的大事情。

随后双方就协同推进、开放合作等一些具体问题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刘名扬供稿

                                                    2018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