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心
新闻公告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项目管理  
中心刊物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特别推荐  
友情链接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美国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美国中心与刘乐宁教授展开座谈

    12月27日上午9点半,我院海外院长、美国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乐宁教授同中心主任李成坚教授、副主任俞森林教授、研究员任显楷副教授以及秘书刘名扬老师在1408会议室就美国中心的进一步建设和工作开展坦诚交换了意见。

   美国中心对刘院长回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任显楷老师首先汇报了中心2017年的工作情况,在课题管理、季报编订、学刊的审稿和出版、中心年会的召开以及中心学术交流活动五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同时就本年度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扼要地阐述。

    随后中心主任李成坚教授就任老师的发言作出了一些补充。她认为,作为中心主要的宣传媒介——美国中心季报与《中美人文学刊》在功能上要有所侧重,要起到咨政功能,要发出不同于国内或省内相关研究机构的特别声音。此外中心将借助交大在交通、科技等领域的学术资源,与之衔接、合作来进行有效的人文延伸。

副主任俞森林教授表示,2017年是充实的一年、有收获的一年。中心在学术工作、学刊出版、年会召开等领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未来如何提升、加速中心的发展,季报如何更好地侧重咨政功能、《学刊》如何加强学术学理的探讨等方面还需要大家再接再厉,同时就工作上的一些具体问题与刘教授展开了探讨。

刘乐宁教授对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赞赏。他认为,中心在2017年所做的工作是有目共睹的,但还有一些更待完善的地方。随后他就如何扩展《学刊》的稿源、季报如何加入即时性的报道和评论,如何在组织上加强与国外相关研究机构的合作等几项内容提出了一些建议。

刘教授的诸多想法和意见详实可靠,对美国中心未来工作的开展颇具意义。李成坚主任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刘教授能更好地提供有效的资源,为美国中心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刘名扬供稿

                                                                         2017年12月27日

IMG_2455.jpg

IMG_24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