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张伯玉研究员带队到访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8.05.19

  2018年5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政治室张伯玉研究员一行4人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何云庵教授、田雪梅教授、李学勇副院长、外语学院日语系主任李海振副教授以及马院研究国际问题的部分教师参与座谈。

  何云庵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法学部和东亚研究所建立的长期合作交流机制,提出坚持中日民间交往和学术交流活动有助于促进中日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田雪梅教授介绍了我校教师研究日本问题的状况,希望日本所能经常来我校交流,为我校师生举办日本和东亚局势的高水平学术讲座。李海振主任介绍了日语系培养日本专业本科生课程体系的有益探索,希望今后能与日本所多合作,为师生的未来科研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

  张伯玉主任介绍了日本所科研创新小组的设置情况,以及该所部分科研成果为国家外交决策所提供的智库支持,并认为我校与日本大学的学术交流活动值得学习,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我校的交流合作。我院教师与日本所来访人员还就李克强总理访日等中日关系的最新形势、安倍晋三政府修宪法律程序、进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该行人员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进一步加深了对我校历史和发展情况的了解。

1526809339100767.jpg

详见:http://zzxy.swjtu.edu.cn/info/1065/5430.htm


供稿:李海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