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2016级02班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18.04.10

  2017年4月8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日语2班的同学在班导师徐臻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开展了大二第二学期以来的第一次班会。全班全体同学都认真参与,在同学面前做了发表。

  清明假期甫一结束,同学们或许还沉浸在假期轻松愉快的气氛里没有回过神来。这一次安排在假期后第一天就举行的班会,无疑给同学们调整学习状态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契机,更有助于同学们将注意力集中在今后的学习之中。

  班会分为两个流程:第一,同学自己对截止到目前为止的大学学习与生活的归纳总结;第二,班导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简要分析并提出建议。

  首先是同学们的发言环节,每一位同学都在这个部分,向全班其他同学吐露心声。虽然从大家的发言中不难看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算和规划,对于过去和未来的认知也存在差异,甚至有点同学仍然对目标不甚清晰,但每一个同学都表现出了对于日后更加努力学习的决心和斗志,也为自己曾经的懒散而感到惭愧和后悔。无论日后究竟是考研留学继续深造,亦或是直接就业,至少大家目前最需要的都是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学习好本专业知识。

  第二部分是徐臻老师总结同学的发言,同学们围绕的话题不外乎留学考研、学习态度、毕业等。在这些问题上徐臻老师指出,要自律自觉自主,积极地寻求学习而不要被动接受知识。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固然大一一年同学们活力有余努力不足,但好在大家已经开始发奋努力,现在的学习除了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之外,还要为自己制定阶段性的目标,积累一个个小目标,集腋成裘,才能达成终极目标。当然,现阶段同学们并非必须要有明确的总目标,但仍然需要结合自身情况有一个大致的方向。学习切忌急功近利好高骛远,更不能临阵磨枪,只有沉淀自己,沉下心来,才能真正掌握知识。

  本次班会,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审视与反省,又有班导师的帮助与点拨,相信这一次的班会,会让全体用心参与的同学受益匪浅。

1523773579692553.jpg

1523773602404541.jpg

徐臻 日语2016级2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