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青年教师新学期开展学术研讨活动 2018.03.21

  2018年3月21日下午1点,日语系青年教师在日语系教研室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活动,活动由徐臻老师组织,崔龙老师、王欢老师、罗鹏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关于2018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助“青年教师成长计划”课题的申报指导。会上,崔龙老师介绍了拟申报的课题“20世纪日本反战文学思潮研究”的主要内容;罗鹏老师为大家分享了“20世纪四川籍留日作家群体研究”的申报进展情况;徐臻老师汇报了“日本平安时代道教神仙思想研究”的申报计划;王欢老师畅谈了“中日企业文化研究”的申报构想。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在热烈的讨论中进一步完善了各自的申报计划书。

  本次研讨活动为日语系东亚研究团队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展示了我院日语学科的科研实力,促进了日语学科建设的发展。

15218776639965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