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日友好,感动延续记”-《日本》读后感大赛”颁奖仪式 2014.10.20

 
    2014年10月16日下午3点,在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内隆重举行了由日本国际交流研究所及日本驻华大使馆主办的关于“日语教材《日本》”读后感作文大赛的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有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先生、国际交流研究所所长大森和夫先生、国际交流研究所主编大森弘子女士以及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徐一平教授、南开大学王健宜教授、《日本侨报》主编段耀中先生等。我校日语系的郭玉洁老师及2012级朱丹颖同学受邀参加了颁奖仪式。
    在本次作文大赛中,我校从参赛的108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最优秀大学”;在参赛的3023篇作文中,有16篇文章荣获一、二、三等奖,另有51篇文章获得努力奖。日语系2012级学生朱丹颖,日语系研究生鲜丽娜分别荣获三等奖和努力奖。




    颁奖仪式首先由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先生致辞。他高度赞扬了25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发展、为了中日之间年轻人的相互理解而不断努力的大森和夫及大森弘子夫妇的坚持与毅力,并且提到“虽然现在中日关系面临困境,但是中日两国人民一直都希望能够可以和睦相处。”最后对中国的日语学习者发出了“为中日友好而努力”的倡议。
    国际交流研究所主编大森弘子为我们说明了此次大赛的评审标准以及评审过程,随即宣布了比赛的结果。获奖同学和获奖大学的代表依次上台领奖,拍照纪念。




    接着国际交流研究所所长大森和夫上台发言。大森和夫老师带我们回顾了日语教材《日本》的创办历程,并且他衷心希望中国的年轻人能够对日本有更深的理解,中日关系能够朝着更加友好的方向的发展。
    随后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徐一平教授等一一上台致辞。每位老师都表达了对大森和夫及大森弘子夫妇多年来为了中日间的互相了解而坚持不懈编写《日语》教材与连续十几年为中国的日语专业学生举办作文比赛的敬佩与感激之情。整个会场都洋溢着满满的温暖与感动。拍摄纪念照之后,颁奖仪式顺利结束。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201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