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召开师德及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2014.10.16

日语系召开师德及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2014年10月16日,日语系在犀浦1611教室召开了关于加强师德及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李海振副教授主持。
    会上李海振老师介绍了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并结合日语系工作强调了新时期加强和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对学生产生巨大影响,希望日语系全体教师全面提升师德素养,教书育人、潜心致学、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树立良好师德是保持优良学风的根本,也是日语系不断发展壮大的关键所在。
    李海振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务处学风建设网上的相关文章,要求对学生专业学习进行必要的引导和指导,鼓励教师与学生多沟通、多交流,帮助学生思考自身价值,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将课程成绩由期末考试单一考核为主改为平时成绩与期末考试成绩相结合,重视平时表现的综合考核形式;要求通过教师研讨、师生座谈等形式建立日语系综合日语、视听说等课程群的平时成绩综合考核体系和评价标准,在下学期统一实行。
    最后,针对新学期以来学风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思,要求师生认真学习西南交通大学考勤、考试、教学事故认定等规定,并决定下周召开教学研讨会。

                                            日语系  应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