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翻译系但鸽老师荣获年度“教学之星”大奖

我院翻译系讲师但鸽,在学院一年一度的“教学之星”大奖的评比中, 凭借其过去一年斐然的教学成绩,一举夺得此奖,并成为该奖项的唯一获得者。该奖项设立的目的是为了鼓励我院优秀教师的教学工作、促进高质量的教学培育、打造学院的骨干教师和提升我院的教学输出成果。自设立以来,受到了我院教师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也有效地促进了我院教学培育工作的成果产出。



获奖的但鸽老师是一个具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的教师,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教风端正;在学生中很有威望和影响力,深受学生爱戴。自其在我院任教以来,先后担任英语系和翻译系的核心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教学工作,教学效果良好,学生对其测评分数常年高居榜首;其担任班导师的班级的学生,专业成绩在国家级英语考试中表现优异;在教学环节之外,她还承担了翻译系许多国家级英语竞赛的培训、指导、带队和选拔评审的工作,并几乎每次都拿到地区或国家级别的大奖;为了进一步提升专业学科竞赛成绩,她在学校和院系领导的支持下成立了翻译协会,为培育口笔译人才和翻译比赛人才创建了系统全面的孵化机制。但鸽老师与时俱进,致力于推动学院优质课程建设和信息化教学改革。过去两年的时间,她一直在李成坚院长的带领下参与慕课建设,撰写脚本、录制慕课视频、参与线下通识课程面授,积极推进了课程教学的新型建设方式和授课形式;还只身前往北京语言大学参加了SDL Trados系统的短训并顺利通过英文机考拿到全球认证的初级证书,为翻译科技化教学储备了知识和技能。


去年上半年,但鸽老师指导带队的翻译系学子王筱菂和俞萌萌,在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的四川赛区决赛上荣获一等奖第二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在随后的西南赛区决赛上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和二等奖,让我校成为西南赛区唯一有两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的高校;最后在616日的全国总决赛上,两位学生分别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但鸽老师则三次均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


过去两年,但鸽老师指导带队的翻译系学子郝帅和张晓岩均在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川渝赛区决赛中拿到决赛三等奖。


去年1012日,但鸽老师所负责的英语专业四级考前应试培训和综合英语课程教学帮助其教授的2015级翻译1班的同学在当年的全国专业四级英语考试中100%全体通过。其中,王子璇、张晓岩等四位同学得到优秀,张宇桐等四位同学得到良好,优良率接近50%

在去年6月举行的全国翻译证书资格(水平)测试(“CATTI三级笔译证书”)的考试中,但鸽老师担任班导师的2015级翻译1班的同学有6位在大二第一次参报本项考试并一次性100%全体通过。


但鸽老师凭借出色的教学成绩成为我院首个夺得“教学之星”大奖的教师,这是对她教学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所有外国语学院教师的鼓励和促进,更是学院对于教学有所长的教师的鞭策和尊重。相信在未来,我院会涌现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受到该奖项的表彰,创造出更好的教学成绩。

 

翻译系2016级硕士生 吴美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