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今夏赴法交流学生开展行前培训

 

我院今年春天与贝桑松大学应用语言学院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交流项目于4月开始全面启动。

首先,法语系开展了此项目的宣讲活动。接着,法语系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自身的状况以及意愿报名。与贝桑松大学的交流分为两个项目,一是暑期语言强化学习项目,二是暑期加学期共计六个月的课程互换项目。4月底截止报名之后,贝桑松大学应用语言学院及文学院教授马蒂尼先生,亲自赴蓉对每位学生进行了面试及笔试,由此确定适合学生参加的交换课程与科目。5月开始,报名学生开始着手准备签证所需的一切材料,包括语言测试等。6月14日,贝桑松校方派Jérémy老师前来西南交大犀浦校区1506,为赴法同学开展行前培训。培训持续整整一个下午,内容丰富,包括签证面试注意事项,赴法之后如何在生理上、心理上迅速调整,并投入学习,法国大学教授的授课方式的特点,以及在法国生活需要注意的事项等。

blob.png


   Jérémy老师的讲解风趣,语速适中。同学们也认真听取,积极提问,对贝桑松大学之行充满了期待。希望通过交流项目,同学们可以迅速提高法语语言应用能力,在听、说、读、写、译以及跨文化交际方面都得到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