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洛林大学教授Dominique MACAIRE为法语系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2018年3月30日周五下午3点40分到6点,来自洛林大学的语言教学法专家、法国语言与文学专家Dominique MACAIRE教授,为外语学院法语系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法国女性小说家及作品解析”的讲座,精彩异常。

blob.png

   此次讲座是由法国驻成都领事馆牵头,邀请到Dominique MACAIRE教授来成都做一系列学术讲座中的其中一场。就在讲座前两天,MACAIRE教授已经预先把讲座主题相关资料发给我系学生还有老师参阅,以便讲座可以高效地推进。


30日下午3点左右,法国驻成都领事馆工作人员陪同洛林大学教授Dominique MACAIRE来到交大外国语学院讲座报告厅1405。我系的左天梦老师携法语系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接待了MACAIRE教授以及领事馆一行人员。在报告开始之前,我系学生与MACAIRE教授进行了短暂交流。3点40分,讲座正式开始:MACAIRE教授从法国人的阅读习惯以及法国每年的文学奖项展开,介绍了去年龚古尔文学奖的获得者是一名法国女性作家,并借此话题进入法国女性作家这一主题,讲解了两位写作风格迥然相异的女性小说家,Marie DARRIEUSSECQ以及Camille LAURENS,以她们的2017年才刚刚出版的两部小说为例,分析了其内容、写作方式、所蕴含的意向等。内容十分精彩。此次讲座持续了1个半小时,之后是提问环节。学生对此讲座很有兴趣,接连提了好些问题,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