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学生张晋瑜参加全国大学生法语歌曲大赛获西南赛区一等奖

    310日,由法国驻成都领事馆举办的2018法语月活动中,来自我校法语系2016级张晋瑜同学以铿锵有力的嗓音,演唱了一首mademoiselle chante le blues,获得评委和观众的好评,夺得全国大学生法语歌曲大赛西南赛区半决赛桂冠。

blob.png

    张晋瑜同学喜欢爵士,布鲁斯风格的音乐,选择了大赛规定的50首歌曲中的mademoiselle chante le blues作为参赛歌曲。这首歌曲是非常经典的蓝调歌曲,曾被多为歌唱家吟唱,广为流传。张同学赛前认真琢磨和模仿原唱歌手的咬字、发音和唱法。在比赛当天,和参赛者共同试唱演出效果,并和西南各省区的参赛者充分交流法语歌曲演唱心得,结识了众多法语爱好者。

blob.png

    张同学将以西南赛区第一名的资格,于325日奔赴武汉,代表西南交通大学法语系参加全国大学生法语歌曲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