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7年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于1215日至17日在扬州大学召开,我系鲁长江教授出席了这次会议并代表大学法语组作了年度工作报告。

 1.png

 

本次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的背景下,在中国高等教育正式启动双一流建设,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主要精神已经开始在全国众多高校的大学英语教学中得到落实,在《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即将正式发布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提升我国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水平,探讨大学外语教学的新理念的背景下召开的。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大学英语组的全体委员,我院英语系唐跃勤教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作了指导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作了《基于学校办学特色的“大学英语教学方案”》的报告;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作了《大学英语教师发展动态》的报告;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金艳教授作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动态》的报告;大学法语组、大学德语组、大学俄语组也分别作了其它各语种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们还就新时期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理念与实践、大学外语课程建设、教学方案、大学英语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大学外语教学研究》杂志的编辑发行工作等进行了专题研讨。委员们还对江苏部分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扬州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的报告。会议讨论气氛热烈,顺利完成了预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