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德语系首届校友返校交流

    3月30日上午,德语系首届校友李超老师返回学校交流,学院领导和老师跟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参加座谈的有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俞森林副院长,以及同为外国语学院校友的日语系主任李海振副教授和德语系现任主任何俊副教授。


    李超老师是德语系首届本科(98级)和硕士毕业生(2002级),目前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任职,从事人事秘书和德语教学的工作。这次返校的目的一是看望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二是在本学院的博士生中为现在供职的单位物色新任教师人选。在会谈中,李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所在单位的办学特色和人才战略,向本学院乃至学校的青年人才热情洋溢地抛出了橄榄枝,并表达了热忱欢迎本学院老师前去她所在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的愿望。之后,李书记高度首肯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动出击的引才方略,表达了两个学院之间乐意进行学术互访合作的愿望。俞副院长则扼要介绍了本学院各专业和系部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尤其是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李海振、何俊两位副教授也从所在专业的角度出发,简要谈及了日语和德语系的人才培养和输送情况。座谈结束以后,开会结束的李成坚院长也与李超老师进行了简短而亲切的叙谈。


 

IMG_2752.JPG



    校友工作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要一环,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对学院的学生培养、输出和引入都有着较好的示范作用。据悉,作为德语系本科或硕士毕业生,像李超老师一样活跃在国内各大高校德语系的还有多位:除了留在本系任教的汤习敏博士和袁洪敏老师以外,还有郑州大学德语系尹岩松博士(98级本科生)、华东理工大学德语系万灿红老师(98级本科生)、深圳大学德语系郭瀚博士(2005级本科生)、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德语系主任曹霞副教授(2002级硕士研究生)等,这些优秀校友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传承着德语语言文化,成为中国德语学科强有力的推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