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德语系学子在全国德语专业四级考试中收获佳绩

在本年度全国德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外国语学院德语系2015级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考试及格率为89.1%,优秀率(80分及以上)为30.9%,均接近甚至略微超过全国一本院校的相应平均值,尤其是等级为“特优”(90分及以上)者有4人,最高分达到92分(2人),为德语系1997年建系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坚守在德语基础教学阶段一线岗位教师的孜孜奉献,尤其是在大二学年,严学玉、廖文武和何俊三位教师狠抓语言基本功训练,带领学生积极备考,为打响专业四级考试攻坚战付出了辛勤劳动。另外颇值一提的是,2015级学生是外国语学院实行大类招生政策以来的首批学生,他们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不细分专业或语种,入校以后才根据个人志趣和分专业考试成绩相结合的标准确定专业。德语系学生收获的佳绩再一次有力证明,坚持兴趣第一位的大类招生政策具有高度的科学合理性。

 

(德语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