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德语系研究生沈彬彬大学成长经历被选入交大期末考试卷

       “我校外国语学院2012级德语专业沈彬彬同学曾获‘浙江省三好学生’、‘四川省本科优秀毕业生’等称号。作为2016年腾讯体育联手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推出的‘优秀青年体育记者计划’五名幸运儿之一的沈彬彬,于同年8月直接参与到里约奥运会的报道之中。然后,他赴马尔康、泰国等地支教。2017年4月在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的‘浙江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中,他又获得2017年度‘浙江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他告诉同学: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结合沈彬彬的成长,谈谈自己如何努力成为‘五有交大人’。”
  这是西南交通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后简称《基础课》)期末考试题,柯桥日报曾报道过的“浙江向上向善好青年”沈彬彬的事迹材料被选入其中。据许义文教授介绍,这是西南交通大学《基础课》首次将在校学生的成长经历出进期末考试题。


大学生不仅要专业成才更要精神成人和人文关怀(浙江柯桥日报整版报道)


学霸上试题 交大头一遭(四川工人日报教育版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