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召开2018级新生专业课程介绍会

为了让商务英语系2018级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专业相关内容,商务英语系于2018年9与1日下午在峨眉校区科技交流中心会议厅举行2018级新生专业课程介绍会。商务英语系副主任莫兴伟主持会议,商务英语系2018级班主任及班导师王丽平、黄霜玲、马洪慧列席会议,商务英语系骨干教师李莉负责讲解商务英语专业的课程构成与课程重点。

李莉老师以近几年FDI(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外商直接投资)在中国蓬勃发展的趋势以及市场需求与商务英语人才供给之间存在巨大缺口为导入,向2018级新生们展示了从事商务英语学习的光明前景。她认为,既然商务英语专业大有可为,新生们从一开始就应该坚定起热爱外国语学院、热爱商务英语系、热爱商务英语专业的“三爱”意识,也唯有如此,同学们才可能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涯里面不至于感到彷徨和无助。接着,李老师就商务英语专业课程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位与学制、主干学科与专业核心课程、毕业学分基本要求,以及课程设置等相关具体内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介绍,让新生们清楚了三大教学模块——通识教育、主干课程、选修课程的组成情况,明白了何为必修课程、选修课程和限选课程,了解了在“4+0”培养方案指导下各阶段自己应重点关注的学习内容。

 

 

随后,2018级班导师马洪慧老师就新生们所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耐心和有针对性的解答。马老师分析了大学外语学习与高中外语学习之间的差异,列举了学生在课内和课外学习中所需注意的事项,进一步让新生们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此次专业课程介绍会促进了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加深了新生对自己日后所学课程的认识,让新生从入学伊始就可以有意识地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业与职业生涯,达到了召开此次会议的预期效果。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