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2018级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九月的第一缕骄阳洒下,峨眉以其贯有的热情投来怀抱。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2018级的新生们也终于成为交大画中人。为了让同学们对新环境有一个初步了解,尽快适应新生活,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迎新大会于91日下午14:00在湖山宾馆多功能厅召开。出席此次迎新大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副书记余清秀、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兼商务英语系主任易红、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魏振兴、商务英语系副主任莫兴伟、商务英语系教师代表、班导师、班主任和2018级辅导员黄霜玲。本次会议由余清秀老师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迎新大会拉开序幕。首先李卓慧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对商务英语系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西南交大外国语学院122年的悠久历史及我系的发展优势和丰富资源,简洁利落的言语之间,李书记还向同学们提出期盼,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短长期规划,珍惜每一天,精进学业、勇于磨砺,释放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学生代表2016级同学陈倩媚发言。经过在学校两年的学习生活,陈同学不仅向2018级同学介绍了自己2年的充实生活,更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坚持自律踏实学习,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此外,她提出同学们应该交好两个朋友——图书馆和运动场,并借用良好的条件抓住机会开阔自己的眼界。

接下来,2018级同学潘宗睿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坦言,快速地适应学校的生活使她受益匪浅,并以同龄人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专业学习的看法理解。她还借用翻译大家傅雷的话,激励同学们秉持“不计成败,不问效果”的精神,在接下来的四年中精勤求学。

之后,易红主任再一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并对商务英语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内容详实。易主任对同学们发自肺腑的叮嘱和期盼,深深打动了同学们,点燃了同学们内心奋发向上的激情。

最后,余清秀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希望新生们能认真思考竺可桢老学长的两个问题,“到大学来做什么”“大学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让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会成长、收获未来。

大会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同学们尚带稚气的脸庞上,流露出的是年轻人的朝气和坚毅!

至此,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2018级迎新大会圆满落幕,此次迎新大会让同学们对交大的生活和商英的学习有了更多了解,也希望他们能真正身体力行“竢实扬华 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在新征程中继续为自己的青春之梦而奋斗!

撰稿人:潘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