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顺利​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商务英语系顺利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2018829日晚7点,商务英语系2018新生家长齐聚3219会议室,与学院领导、辅导员等进行交流沟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商务英语系主任易红、商务英语系副主任莫兴伟、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魏振兴、以及竺可桢书院辅导员伏芸冬、黄霜玲和系辅导员王丽平老师出席了此次家长见面会。会议由魏振兴老师主持。

首先,魏振兴老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易主任从学院历史、现状、构成、师资力量和学术成果等方面对外国语学院进行了介绍。接着,他详细讲解了商务英语专业设置、专业前景以及就业方向,旨在把学生培养成为“精语言、通商务、懂管理”、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外语人才。最后,易主任向家长提出3条建议:希望家长相信学校,学校会竭尽所能,助力孩子的成长;家长、老师一起帮助学生提前做好人生规划;家长与老师多沟通,一起关注孩子的成长。

紧接着,伏芸冬老师从竺可桢书院育人体系、育人实践以及双院制下学生服务情况,向家长介绍了竺可桢书院。伏老师详细介绍了书院基本情况、教育特征、文化符号、学生荣誉体系、文化宣传体系等等,同时也解释了书院的管理构架、协同育人、环境育人以及导师是书院的灵魂等育人实践。随后,通过展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前两年概况,就学生成绩分析,表示学生在双院的协作管理下会发展的更好。

家长了解学院书院之后,就学生相关的一些问题,如出国、辅修专业等提出询问,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

家长见面会结束后,商英的领导和老师们又去新生宿舍看望了2018级商务英语系新同学。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同学们嘘寒问暖,并了解大家适应新环境的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等,还解答了学生们对学校和专业的疑虑。同学们表示老师们的到访让他们感觉到了院系的关怀和温暖。院系也希望家长见面会与宿舍走访都能更好地帮助新同学顺利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