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5月24日下午,商务英语系召开教研会议,主题为“国才考试与商务英语教学”。会议由李莉主持,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2018.5.28.jpg

首先,李莉介绍了国才考试的背景与现状,指出国才考试的设计理念与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目标有很高的契合度,无论是从以考促学、以考助教的角度,还是从增加学生就业竞争力的角度,都应该对国才考试予以关注。她指出,本次研讨不要流于形式,最好能提出可操作的方案。从纵向看,要对试题难度进行评估,将不同级别的考试对应到各个年级;从横向看,要将不同题型分解到对应的课程。

随后,分别参加过国才考试(中级)和国才考试(高级)的马洪慧、吴正群两位老师对这两个级别考试的试卷构成、能力要求等进行了分析,并分享了自己的考试感受,特别指出国才考试将语言技能与商务知识、商务技能相结合,有一定的挑战性。只有语言外壳而不懂商务内容,或通晓商务知识却缺乏语言运用技能,都很难在国才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此外,考试为机考形式,学生提前一定要熟悉机考的操作方法,以免耽误考试。接下来,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国才初级、中级、高级分别可以和商务英语专业大一、大二、大三的课程相对应,老师在教学中可借鉴其先进的设计理念,鼓励学生参加考试。

最后,李莉就近期系里的教学工作、实习进展及下学期的教学任务进行了通报,提醒大家在转型与提升的双重压力下尽力调节好自己的生活,关注健康,坚持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与精神面貌,尽力在生活与工作之间做好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