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16级商英1班主题团日活动:青春与信仰同行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16级商英1班主题团日活动:青春与信仰同行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2018年,我们迎来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了纪念一代伟人的诞辰,更深入的了解他生活的时代和思想的内涵,16级商务英语一班团支部于5月18日召开了“青春与信仰同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主题团日活动。整个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由团支书郑姗主持,活动以马克思主义精神介绍,发展历史,相关视频和总结分享感受的形式开展。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思考,提问。总体而言,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让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进来,增强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感悟。

首先,主持人对马克思主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覆盖了马克思本人关于未来社会形态——科学社会主义的全部观点和全部学说,而作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不仅需要了解这种精神内涵,还应内化在我们的行动中,生活里。接下来团支书带大家观看了《不朽的马克思》的节选片段,视频给了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片中,17岁的马克思就确立了“为人类而工作”的崇高理想,尽管他一生经历了种种艰难困苦,但“目标始终如一”,相信同学们都有所收获。

在分享环节,对于马克思和恩格斯两位“那个时代最优秀的青年”的会面,一些同学就:“艰苦却坚韧,责任感和信念感是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的品质。青年更需要严格得要求自己。”表达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同学们的积极思考与发言为理解马克思主义精神提供了新的思考和行动方向。

马克思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理论家,终其一生在思考人类的“自由”,不只是身体的自由,更是意志的解放、灵魂的救赎。在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他毫不妥协的批判的辩证法的精神、毫不动摇的坚定的人民立场、毫不怯弱的实践第一的理论品格;他为人类所做出的巨大的贡献值得我们青年学生用一生的时间来学习和瞻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