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教师赴成都参加 “高校外语慕课建设及混合式教学理念与实践研修”

5月19日至5月21 日,我系张力月、吴正群、吴丽雯三位老师赴成都参加了由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一期“高校外语慕课建设及混合式教学理念与实践研修班”。

2018.5.24.jpg

此次研修邀请了来自江南大学的董剑桥教授、青岛大学的李秀清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的王俊棋教授以及杭州师范大学的骆蓉副教授作为主讲,与来自四川、重庆、北京、湖南等六省市45所高校的近130位外语教师共商外语慕课应用与发展之路,切磋外语慕课建设之道。

2018.5.24.2.jpg

在研修班上,专家们从自己所做的慕课出发,与老师们分享了他们的教学理念、课程设计、制作实操,并指导老师们使用电脑进行喀秋莎录屏软件的现场实操。另外,杭州师大的骆蓉老师结合其个人在线教学的经历,与老师们分享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印象英美》的制作、开发、制作、管理经验。

2018.5.24.3.jpg

三位老师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为她们带来了慕课时代教学智慧的理念洗礼,激发了她们对于慕课建设和混合式教学的学习兴趣与热情。她们将与学院的其他老师组建团队,开发新的慕课,以此推动大学外语的改革、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