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闻公告  
交流概况  
对外汉语  
合作项目  
外教师资  
交流成果  
孔子学院  
合作项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日本山梨大学交换留学生合作项目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5年9月与日本县立广岛大学签订交换留学生的合作项目,本项目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2016年秋开始具体实施。每年秋选拔派出3名学生作为交换生赴日进行为期1年的交换留学。双方大学对交换留学生提供相互全免学费互惠条件等费用,对其交换课程的成绩以及学分相互认定。
山梨大学是日本的一所国立大学,坐落在处于富士山脚下的山梨县甲府市。其建立时间最早可追溯到1466年由幕府建立的甲府学问所徽典馆,明治维新以后,改革成为近代新式学校,并于1949年正式改名为山梨大学。
 
    山梨大学现有医学、工科、生命环境、教育人类学四大类专业,建有相应的硕士点及医学和工科的博士点。另外,大学还设有绿色能源研究中心、燃料电池纳米材料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中心。山梨大学现在同悉尼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爱荷华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大学、里昂第三大学、首尔大学等世界多所著名高校缔结了国际交流协定。

    2015年,山梨大学毕业拥有多国院士头衔的大村智教授因在治疗盘尾丝虫症和淋巴丝虫病获得了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另外,其研究发现的阿维菌素被誉为20世纪自青霉素发现以来对人类贡献的最重大发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