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闻公告  
交流概况  
对外汉语  
合作项目  
外教师资  
交流成果  
孔子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海外院长刘乐宁教授与学院班子研讨国际化工作

    2014年7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海外院长、哥伦比亚大学东亚语言学系教授刘乐宁就外国语学院国际化工作推进和开展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研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常务副院长王维民、副院长唐跃勤、王鹏飞,院长助理杨安文参加了此次会谈。
 
    王维民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刘教授作为海外院长到外国语学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刘乐宁教授的加盟,是对外国语学院师资、学术和科研强有力的支持,期待刘教授把在美国的人脉关系、学术资源带到学院,帮助外语学院实现对外交流、学术往来、凝练学术方向、转化科研成果。
    随后,刘乐宁教授与外国语学院院领导就海外院长未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讨论,交换意见,达成初步共识,其中包括:促成学院与海外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合作交流的会议、论坛和访问;在2014年夏天召集四五名顶尖学者到外国语学院召开小型比较文学研讨会,并以此为契机逐步发展到较大规模学术交流;推荐外国语学院教师海外访学或攻读博士学位;利用哥伦比亚大学语言教学师范学院优势资源实现外国语学院学生与海外高校的交流或联合培养,开展外国语学院MTI学生赴纽约大学学生交流学习;推荐海外名校毕业生到外国语学院工作等。刘教授表示会充分利用各种渠道,介绍并促成海外优秀毕业生到外国语学院工作;协助学院在海外建立研究中心并与海外高校合办学术刊物;引荐海外著名学者来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或担任客座教授。
    经过充分讨论,刘教授与外国语学院领导初步商定,在明年6月中旬前组织全球知名学者到我院开展学术研讨,并将此作为30年院庆的主题活动确定下来。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邱延峻参与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