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闻公告  
交流概况  
对外汉语  
合作项目  
外教师资  
交流成果  
孔子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访问团一行到访外国语学院

    2015年10月26日,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访问团到访了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访问团由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奥克兰校区校长山姆·阿拉维先生,副校长尼克·万德·沃特教授,以及高级顾问徐定毅先生一行三人组成。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教授、副院长俞森林教授、院长助理杨安文副教授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外事秘书管锐以及英语系、翻译系、国汉系相关领导和老师参与了会见,双方在学院十楼会议室进行了正式会谈。
    李成坚院长对访问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的学科发展概况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双方前期商讨的合作意向表示积极的鼓励和大力的支持。山姆·阿拉维校长介绍了奥塔哥理工学院的专业和学科情况、教育优势以及人才培养理念,表达了愿与我院开启全方位合作的意向,并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合作点提出了开展具体合作项目的初步构架。
为了增强双方的学术联系、优化教育模式、增进学者和学生们的相互了解和跨文化意识交流,双方在会谈中就学生交换项目、学术交流项目以及教师培训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的磋商,就初步的合作意向和框架现场签订了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理工学院将对我院所急需的商务英语师资提供专业培训支持(因峨眉延伸管理工作需要,我院已启动申办商务英语专业)。这是我院与新西兰开启正式全方位合作的第一所高校,相信其将为我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注入新鲜而强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