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闻公告  
交流概况  
对外汉语  
合作项目  
外教师资  
交流成果  
孔子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公告 > 正文

“英语专业发展路在何方?”--记英国利兹大学语言中心Joanna教授讲座

       2014年11月10号上午9:50分,来自英国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语言中心的Joanna教授于2517教室为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同学举办了一场题为“英语专业发展路在何方?”的讲座。Joanna教授从专业的角度进行分析,将英语专业今后的方向分为文学、翻译、语言学、商务、传媒、教育学六大方向。
    Joanna教授在讲座中具体分析了利兹大学以上六大方向的课程设置,也谈到了利兹大学与西南交大的合作项目,旨在为英语专业学生的升学和就业提供更好的平台。此外,Joanna教授将中英两国的研究生教育进行对比,指出英国的教育在于短期成才,中国的教育在于悉心栽培。她也结合了英语专业的自身特点和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讲述了各方向的发展前景。 
    在讲座中,Joanna教授着重强调了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提出英语专业的学生应该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与桥梁,而不仅是将英语作为一项工具。她同时强调,学好一门语言的关键在于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比起文字我们更应该重视文字背后的思想。
 

 
    讲座最后,Joanna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英国的风土人情,让同学们领略了不同文化的风采。现场气氛活跃,此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