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闻公告  
交流概况  
对外汉语  
合作项目  
外教师资  
交流成果  
孔子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本县立广岛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院

 
   
 
    枫叶飘红,银杏泛金,西南交通大学和日本县立广岛大学又相聚在了这金秋时节。
    2014年10月22日上午9点,日本县立广岛大学的中村校长、森永教授、国际交流科科长千崎先生、松本女士一行4人对我校及外语学院进行了友好访问。校党委副书记晏启鹏晏会见了中村校长一行。外语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维民教授、国际交流处任新红副处长、日语系吕兆新老师、王欢老师参与了会见。
    本次来访是县立广岛大学于2012年与本校签订了互派短期交换留学生的友好协定之后第3次访问我校。座谈会在友好热情的氛围中举行。首先,双方互赠交换了纪念品。日本县立广岛大学校长中村教授给西南交大带来了广岛著名的陶瓷工艺品---宫岛烤瓷花瓶,西南交通大学晏校长代表交大回赠了绣有交大历史演绎图的蜀锦表达由衷的欢迎与感谢之意。外语学院王院长也对县立广岛大学对我校派出的交换留学生的关照与支持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之后,双方就两校在互派短期交换留学生的基础上,由学生间的互派交流到师生间的互派以及各专业各领域方面的学术交流等方面,交换了诚挚的愿望和意见。
    外语学院日语系作为西南交通大学委托派遣单位从2013年起已派遣4批共12人赴县立广岛大学学习,明年春,预计派出第5批学生赴日。座谈中,对来自交大外语学院日语系的交换留学生做出了如此评价:“贵校的留学生学习非常刻苦,性情乐观可爱,还积极参加各种交流活动,可谓是学生中的楷模!”,对交大派出优秀的学生到日本学习表达了感谢之意。日方欢迎我校领导以及师生们光临广岛访问交流,期待能相聚于美丽的广岛。会谈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座谈会后,日语系吕兆新老师、王欢老师陪同日本访问团参观了新校区,并就来年春季派遣留学生事务进行了具体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