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术研究 首页 > 英语系 > 学术研究 > 正文

会议:英语系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


2022年9月1日中午,英语系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曾祥敏老师主持。会议的议程包括布置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三进”工作落实、国际传播人才实习实训等。

一、常规教学工作。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开学阶段的教学工作将按学校教务的要求实施线上教学。会议要求老师们高度重视各门课程线上教学的组织工作,按时在教务辅助系统里填报线上教学信息,严格做好线上教学纪律的管理,认真准备教学内容,课后积极听取学生反馈,确保良好的教学效果。此外,老师们还应按时在教务网上提交课程的教学执行大纲和教学日历,按要求让学生了解平时成绩的评分标准,以及疫情结束后积极完成上学期试卷归档等常规工作等。

二、新学期教务工作。会议落实了本学期各年级班导师工作分配、英语专业四八级备考工作、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四川省毕业论文抽检工作、各年级实习计划收尾等系列工作。会议还对本科创新讲座、学生转专业面试、学生SRTP项目工作等各类英语活动事宜进行了统筹安排。

三、教研工作。会议集体学习了文秋芳教授的学术文章《大学外语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实施框架》(《中国外语》2021年第2期,47-52页),并对如何落实“三进”工作、开展国际传播人才实习实训等话题进行了研讨。会议还鼓励核心课程的老师做好课程规划和建设,积极参与申报建设一流课程、课程思政教学、三进课程等项目。



英语系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