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术研究 首页 > 英语系 > 学术研究 > 正文

快讯:英语系张举燕老师参加外研社“新时代核心英语教程”教学开放周活动并进行“开放课堂”教学展示

5月17-19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了新时代英语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暨教学开放周活动。本次开放周依托“新时代核心英语教程”系列教材精心设计,主旨报告、专题报告传递改革新思路,说课评课探讨教学创新设计,真实课堂生动展现教学实操。会议全程线上直播,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外语教育专家、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与近万名教师共同观摩教学、钻研教学、探讨教学,以期为新时期英语类专业课程改革与教学创新贡献全新视角与思路。

我系张举燕老师参与了“说课评课”和“开放课堂”两大环节。在“说课评课”环节中,张举燕老师从英语类专业核心课程——“综合英语2”的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教学设计和教学组织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综合英语课程的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时安排、活动设计、评估方案以及单元样课等进行了展示。其详实的教学设计充分展现了她对于教与学的深入理解。


(张举燕老师参加“说课评课”环节)


(张举燕老师在“开放课堂”环节中的精彩表现)


本次开放周的“开放课堂”环节是一大亮点,参会教师通过直播形式得以直观充分地观摩教学设计和师生表现,并在观摩中交流教学经验、借鉴教学实操。张举燕老师于15日和17日分别进行了两场共计4学时的真实课堂教学的全国直播,实时展现了我系英语专业综合英语课程的教学实践操作。张老师沉稳大气的教学风格、条理清晰的教学思路、深入浅出的教学内容安排受到了观摩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张举燕老师在课后表示:“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但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虽顺利完成了直播任务,但自觉还有很多不足。深感在教学这件事情上永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不断努力,继续精进。”


英语系

202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