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术研究 首页 > 英语系 > 学术研究 > 正文

会议:英语系召开2021-2022学年下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2年4月14日下午,英语系在30702办公室举行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曾祥敏老师主持。会议的议程包括专业建设材料学习和讨论、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汇总、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通报以及近期教务工作等工作。

首先,与会老师们对近期入职我校的姚加州博士表示了热烈欢迎。姚加洲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语言学专业。相信他的加入不仅能增强我系师资实力,而且能进一步提升我系在语言学领域内科研和教学的水平。

其后,与会老师们集体学习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的文章“《国标》与新时期外语类专业定位”(《外语教学与研究》2020年第6期)。该文从专业内涵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两个维度对外语类专业定位进行了分析:外语类专业属文科专业,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知识为基本内涵,相关学科知识为外延,人文性质突出,跨学科特点明显,开放性强。外语类专业培养的各外语语种专业人才和复合型外语人才,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以及突出的外语应用能力、良好的文学赏析能力、跨文化能力与思辨能力。该文的分析鞭辟入里,对英语专业建设的总体设计和规划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老师们也就这篇文章的思路和论点进行了解读和讨论。

第三,本次会议还通报了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的情况。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参与中期答辩的感受纷纷发言,指出现阶段学生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希望本学期的毕业论文最终答辩能按时有序的完成。

此外,本次会议还集中讨论了毕业生就业信息、2022年度SRTP立项工作及2021年度SRTP结题工作等相关教务通知。

英语系

2021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