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术研究 首页 > 英语系 > 学术研究 > 正文

喜报:英语系李成坚教授获批教育部首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近日,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正式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西南交通大学分别获批5个国家级和9个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李成坚教授主持的《基于跨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的新文科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获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此次公布的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历经单位推荐、网络审核、会议审议、项目公示等遴选程序,最终产生国家级立项1011个,省级立项134个,包括新文科的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

本次李成坚教授获批的项目以“交叉融合、协同共享”的新文科建设理念为指导,立足于学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优势和四川的区域优势,从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为切入,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导向,以跨文化传播人才培养为旨归,着力于突破传统文科人才培养的专业教育侧重和创新创业意识淡漠的教育现实,探索新时期跨文化传播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有机融合,使创新创业教育成为新文科属性实现的重要途径,提升文科生创新能力,转变传统就业观念,助力文科人才培养。

(英语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