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第十七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西南交通大学决赛

 

 

2018922日,金秋送爽,第十七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西南交通大学决赛如期举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是外研社Unipus为年轻人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本赛事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

 

 

良好英语演讲能力和写作能力是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和创新思辨能力的具体体现,也是国家发展对英语高端人才的要求。本次比赛三个校区通过多轮选拔,结合新秀杯、交大之星以赛代练的培养种子选手模式,在决赛中有将近30位选手进行角逐。现场比赛环节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从选手们现场流利的口语和自信的表现可以看出,他们们准备得相当充分。选手们或冷静沉稳,或激情洋溢,或落落大方,或思维宽广,从不同角度对话题进行了较好的阐释。提问环节也是沉着应对、处变不惊。

 

 

感谢本次比赛担任评委的杨安文副院长、夏伟茸教授、徐晓燕教授、杨琼老师和外教Dominic,以及负责赛事组织的尹思婧老师、郝慧颖老师、张茜老师和王全老师的辛勤工作。

 

最后附上杨琼老师对本项赛事的评语:On evaluating a speech, there are two aspects: delivery and the content. For the former, the elements of presentation are pace, pronunciation, articulation, intonation and eye contact, etc. For the later, the elements of speech writing are structure, conviction, vocabulary, timing and so on. Most of the contestants did very well in the prepared speeches. In the impromptu speeches, contestants displayed the quick response and language organizations. Most of the contestants could stay on track and be straightforward in Q&A which was followed by the speeches. Undoubtedly, we still need to make improvements on some specific point. The winners are all the contestants, because you have demonstrated your enthusiasm and your talent.

 

 

特等 边寅初, 宋天助, 余煜(峨眉),其他获奖名单详见外研社UChallenge官网。

 

工程英语系 杨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