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成功举办2018-2019学年助教培训

20189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工程英语系在X1428举办了本学年研究生助教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及分课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由负责助教工作的工程英语系副系主任李捷老师主讲。她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助教政策。助教工作目前已实施四年,效果良好,既充分发挥了研究生助教对本科教学的辅助作用,也培养了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她希望所有的研究生助教能够利用担任助教工作的机会,认真负责、精诚合作,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接着,李捷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助教课程的情况。工程英语系承担了全校本科生两个年级和研究生层面约一万名学生的公共英语教学,分三个教研室,共十四门课程。此次助教工作的安排已根据每门课程不同的特点,尽量做到工作量的平衡。希望助教们能尽快熟悉自己的任课老师和相应课程,尽早熟悉助教工作内容。

随后,工程英语系系主任宋冰老师寄语所有助教,她希望研究生助教能切实辅助教学工作,也欢迎助教们能利用工程英语系提供的畅通渠道多多沟通。

最后,李捷老师对所有助教进行了业务培训。她组织助教们学习了四级作文的评分标准,并用四级真题做实际操练,检验助教是否掌握了评分标准。根据操练结果,对评分标准掌握有偏差的助教再次培训。最后,所有助教均培训合格。

集中培训结束之后,助教们进行了分课程培训。每一门课程的负责人分别就该课程的特点和具体工作对助教进行了介绍和布置。

至此,外国语学院工程英语系2018-2019学年助教培训圆满成功。

工程英语系 李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