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第一教研室召开本学期(2018-2019 学年上)第二次教研会

913日下午,工程英语系第一教研室在犀浦校区1428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会,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教研室会议由陈芳老师主持。本次教研会的主题是通报我校(成峨两校)2017级非外语专业本科生第一学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情况, 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培训,助教职责培训及如何上好一门课(第一单元)教学研讨会。


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易红老师就西南交大全校(成峨两地)2018级新生第一学年大学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情况做了总结。经过近一学年的大学英语课程学习,我校成都,峨眉校区2017级级非外语专业共6569名本科生参加了于201712月及20186月进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笔试,通过人数(425分及以上)达6013人,第一学年四级笔试通过率为91.54%,平均分为496.3分。易红老师详细谈到学生四级考试笔试成绩分布,从纵向和横向肯定了在教师辛勤付出和学生刻苦努力的作用下,2017级学生大学英语四级通过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我系在大学英语能力考试和学生英语能力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加强与各个学院的联系,教学与学生管理部门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在人才培养上共力,在教学质量上共建,争取2018级四级过级率取得新高。


在本次教研会上,外研社的工作人员对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的使用做了细致的讲解,U校园运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技术,建立学习模型,持续不断地分析教学和内容数据,提供高效率的教学管理和立体化的教学资源,任课教师熟练地操作U校园平台势必会全方位地提升教学效果,学生使用该平台也会进一步丰富英语语言的学习体验。随后,教研室主任陈芳老师对本学期新进助教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助教们应尽的工作职责。最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展开了如何上好一门课(第一单元)教学讨论会,文净老师简要的就第一单元主题做了说课,进一步优化课件,丰富教学资源,抛砖引玉,随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就该单元如何展开教学设计与教学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资源共享,团队协作,将教学内容和资源做到最大优化,做好学生学习的引导者。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大家将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


 工程英语系 黄朝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