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成峨教研室研讨交流

——峨眉教研室第一次教研活动

九月的峨眉,秋风送爽,丹桂飘香。6日下午2:30工程英语系峨眉教研室全体教师齐聚E3219会议室举行教研活动,工程英语系副系主任李捷、第一、第二教研室主任陈芳、张睿以及本学期三门大学英语后续课程负责人莅临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峨眉教研室主任吴敏睿主持,全体老师就成峨两地大学英语教学同质化管理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李捷主任就工程英语系特色化课程体系建设及教学团队建设问题做出指示:2019年将修订《西南交通大学本科人才教学培养计划》,我系将相应出台《2019版大学英语培养计划》。前期调研期间将与教务处及各兄弟学院充分交流沟通,达成一致。根据学校一体化的要求,届时将把具有峨眉特色的课程框架设计纳入考虑,请各位老师集思广益,积极献言献策。

接着,李捷主任带领大家就健全细化大学英语教学管理机制问题进行了探讨。她用图表及数据的形式对比了2017-2018学年成峨两校区学生一、二年级期末考试的卷面成绩、平时成绩以及最后的总评成绩,和大家一起分析造成差异的主客观原因,各任课老师也积极地参与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尽管成峨两地学生的入口存在一定差距,但任课老师本身仍然是最重要的责任人,一定要对学生严格要求,加强教学管理,并且多和书院、辅导员沟通,一起把学生培养好。另外,针对某些院系的具体情况,可采用一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教学方式。

之后,李捷主任就外国语学院工程英语系公共事务管理方面的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她指出:峨眉教研室在依循学院和系级公共事务分要求的基础上,可根据峨眉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公共事务管理办法和细则。

随后,李捷主任和大家一起落实了助教相关工作。这是学校教务第一次为工程英语系峨眉教研室老师配助教,李捷老师强调了在助教的选拔、分配中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助教工作职责。

最后,各任课老师和对应的教研室主任、课程组组长就这学期教学的重点,需要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这次教研交流活动,峨眉教研室的老师们对两校区大学英语同质化管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更清楚地了解了自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教学目标及重点。希望两校区工程英语系的老师们能保持沟通,定期交流,把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峨眉教研室 吴丽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