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第一教研室召开本学期(2017-2018 学年下)第三次教研会

53日下午,工程英语系第一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九里校区461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研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芳主持,工程英语系系主任宋冰老师,工程英语系副主任李捷老师及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会。

TIM图片20180504210908.png

在教研室会议上,陈芳老师首先对第一次四级模考的情况作了说明和总结。她提到,基于各位任课教师提供的第一次模考的各项数据,四级未过学生本学期四级备考任务还相当艰巨,希望各位老师在分析各班成绩数据之后,一定再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监督和管理。其次,陈芳老师对第二次模考做了详细的安排。

TIM图片20180504210830.png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讨论如何将Reading Circle这种教学方法运用到大学英语的教学当中去。在这个环节中,工程英语系副主任李捷老师首先分享了她在利兹学院展开这种教学活动的详细过程和切身经验,谈到这种教学方法给学生及老师带来的获益,李捷老师强调学生的准备充分程度及活动结束后教师给予的反馈是关键。钟菲菲老师也将她如何在快班的教学中运用Reading Circle给大家做了介绍,钟老师认为,鉴于快班学生的学习特点,教师的管理是这种教学方法能否取得成功的要素。之后,关于Reading Circle如何具体操作及进行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芳老师和张睿老师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

最后,关于下学期排课事宜,陈芳老师做了说明。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各自教学中的独到教学方法,老师们排除了教学当中的困惑,颇有收获。

                                                       

工程英语系黄朝华 供稿